上上牽|KAKU
IG:@kaku_7872
繁體字 喜歡天氣剛剛好
 

《【赤安】同居三十題 19、20》

・絕對的甜膩 食用完記得刷牙
・組織覆滅後的同居生活
・私設赤井秀一申請長期駐日
・題目有些自訂有些是之前流行的
・不定期更新請見諒

###

19. 挑剔對方的生活習慣

        「同居」兩個字聽起來甜蜜,但要建立美好的同居生活,實際上需要戀人間彼此的理解、包容和忍讓,尤其在面對兩人不同的生活習慣時。

        關於這一點,赤井秀一對於降谷零是無限包容的。
        先不提降谷零在生活習慣上幾乎是完美地讓人無可挑剔 —— 即使降谷零是個生活習慣糟糕的傢伙,赤井秀一也有自信給與完全的包容和忍讓,理由很簡單,因為愛。

        不過,追求高品質生活的降谷零就不這麼想了。
        先撇開他本來就對赤井秀一這個人有諸多不滿不說,赤井秀一在生活上某些不拘小節的習慣有時候讓降谷零很頭痛。
        比如說老是在室內抽煙、攝取過量的波本、常常忘記帶浴巾進浴室、洗完頭不吹頭髮、不吃胡蘿蔔、無論什麼天氣總是帶著毫無品味的針織帽、動不動就發情……

        就像現在 ——

        隨著浴室傳來的水聲逐漸變小直至消失,降谷零一邊想著"這傢伙一定不會馬上去吹頭髮而是先做其他事",一邊抬起頭。
        果不其然,降谷零立刻瞥見下半身只圍著一條浴巾的赤井秀一正站在離自己不遠處,濕漉漉的髮梢還在滴著水,卻已經先抽出一根白色細長的香菸叼在嘴裡,拿起桌上的打火機就要點火。
       
        「喂,要抽菸就給我滾去陽臺,是要講幾遍?等等,去之前先給我吹乾頭髮!」降谷零放下手邊正在翻閱的資料,額頭冒出青筋,雙手抱胸語氣不善地說。
        「抱歉。」聞言赤井秀一停下動作,對上降谷零兇惡的目光,立即將菸塞回煙盒內。

        「真是的,你菸少抽一點好不好,也不要每次都不吹頭髮,年紀大了很容易頭痛……還有,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睡前不准喝波本,明明老是胃痛的人。」

        被嚴厲指責一番的赤井秀一沒有表現出任何不快,反而淡淡地勾起了嘴角。老實說他很享受被降谷零嘮叨的感覺,也很愛看降谷零為他操心時深鎖的眉頭。
        或許聽起來有點變態,但必須承認這樣的降谷零讓他有種莫名的爽快感。
       
        慢條斯理地從櫃子拿出吹風機,赤井秀一緩步走到降谷零身旁,將吹風機往前遞,接著在他額上印下輕輕一吻。
        「幫我。」臉上的表情一副理所當然。

        對於赤井秀一的理直氣壯,降谷零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無奈地笑了笑,不太情願地接過對方手中的吹風機,他低聲抱怨:「你這人真的很討厭,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

        有的時候,降谷零會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能忍受跟這個人在一起這麼久?
        但經過冷靜又縝密的思考及判斷,令人挫折的是,降谷零往往只能得出一個,跟赤井秀一相同、聽似膚淺卻又莫名有說服力的解答 —— 因為愛。

20. 替對方繫領帶

        週六早晨八點,赤井秀一正身穿一套深灰色的西裝站在客廳,並且在降谷零的警告下脫下毛帽,梳了個相當帥氣的髮型,脖子上掛著還未繫上的領帶。
       
        今天是赤井秀一在FBI一個交情不錯的朋友的婚禮。
              
        FBI並沒有規定上班時要穿西裝,至少赤井秀一平常是不這麼穿的,所以對於打領帶這項業務他不是很熟悉。
        不是很熟悉並不代表不會,但此刻的赤井秀一卻呆站在那遲遲不肯動作,而是眼神有些哀怨地飄向降谷零,微蹙的眉頭透露了心情不好的事實。

        「朋友的大日子你這樣愁眉苦臉的算什麼啊。」無視了赤井秀一的眼神,降谷零若無其事地走近他,露出與平常無異的笑容,雙手輕輕落在他胸前的領帶上頭。
        就在降谷零準備幫忙打領帶的同時,赤井秀一猛然抓住他的手腕,「你真的不跟我去嗎?」微微顫抖的聲音帶著憤怒和些許哀求。

        收到喜帖時,赤井秀一就直言表示希望降谷零和他一起出席。
        一開始降谷零是想答應的,可是考慮了許多事之後,他變得相當猶豫 —— 他,降谷零,要以什麼樣的身分出席?
        若單單以赤井秀一朋友這個名號出現,實在顯得格格不入;若以赤井秀一戀人的身分出席,卻又需要偌大的勇氣和心裡準備。

        這麼想著,降谷零突然覺得很害怕。 
        降谷零知道赤井秀一不在乎這些,但是他還沒準備好,於是他拒絕了赤井秀一,沒想到對方卻鬧起彆扭來。
       
        「你別這樣……」降谷零垂下眼,動動手示意赤井秀一放開自己,好讓自己可以繼續打領帶。
        鬆開降谷零的手,赤井秀一嘆了口氣,低聲說:「抱歉,你真不想去的話我也不勉強你了。」

        「嗯,謝謝。」降谷零沒有看赤井秀一,而是死死盯著手中黑灰色的領帶,專心且仔細地繞上、打結接著拉緊。
        就在降谷零熟練地完成打領帶的一連串動作後,赤井秀一再次抓住降谷零的右手,只不過這次稍微用了點力,讓降谷零吃痛地忍不住抬頭。
       
        「零,你應該知道吧?我只想光明正大告訴大家你是我最愛的人。」就在兩人目光對上時,赤井秀一這麼告訴降谷零。
        空氣陷入一陣靜默,誰都沒有說話,只是緊緊盯著對方。

        就這樣維持了一分多鐘,按耐不住的赤井秀一再次開口了:「零……你不需要顧慮……」但話還沒講完,降谷零便抬起行動自如的左手,一把扯過剛繫好的領帶,將自己的唇覆上赤井秀一的,用一個綿長的深吻堵住了他的嘴。
        「你今天怎麼廢話這麼多?快點出門,不然要遲到了。」一吻結束,降谷零放開赤井秀一的領帶,推了推他的肩膀催促著。
       
        而就在赤井秀一落寞轉身的瞬間,他聽見降谷零在背後低聲地說:「下次……下次一起去吧。」

        然後赤井秀一低頭看著胸前的領帶,綻放了今日第一個笑容。

###

咦?打領帶那題重點好像不是打領帶😂
寫著寫著就變這樣了🙈不過還是很甜的吧?
今天的兩題希望大家會喜歡😚😚😚

 
评论(5)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上牽|KAK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