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牽|KAKU
IG:@kaku_7872
繁體字 喜歡天氣剛剛好
 

《【赤安】安室透懷疑他鄰座的同學是吸血鬼 02》

・校園奇幻架空
・輕鬆向長篇(大概?)
・吸血鬼赤井X優等生安室
・私設如刪、OOC注意
・警校人馬出沒

###

◈疑點二:在學校不吃東西。
◈說明:午餐時間一定消失,從沒踏進合作社一步,放學的點心或晚餐邀約一律婉拒,同學給的零食也不曾吃過半口。

        赤井秀一來到帝丹高中已經一個月了。

        根據安室透的觀察,他覺得赤井秀一適應非常良好。
        首先,課業沒有跟不上,或者該說成績異常地很好;其次,與同儕相處融洽,尤其相當女同學歡迎,甚至還有別班的女生找上門求認識;再來,他也交到了幾個蠻好的朋友。

        不過,為什麼那傢伙交到的朋友都是自己平常熟識要好的那幾個啊!難不成因為自己平時對他太兇,所以要來搶朋友報復嗎?而且,難道大家都不覺得赤井秀一很可疑嗎!
        安室透有些煩躁地這麼想著,但隨即又開始反省自己產生這種想法有點小氣和幼稚。

        畢竟,松田陣平那傢伙好像對赤井秀一很有興趣,最近不管做什麼幾乎都會邀請他一起,像是一起走去音樂教室等等。       
        而且,自從上次松田陣平發現赤井秀一也很喜歡看某個系列的小說之後,他們就變得更合得來了。
       
        而在得知他們曾在某天放學的時候一起去逛書店時,安室透除了有點驚訝之外,心裡不免吃味地想:「可惡,我明明也蠻喜歡那部小說的啊。」不過,真正吃醋的另有其人就是了。

        當安室透不知道今天第幾次盯著赤井秀一的側臉,在腦中進行一連串胡思亂想的時候,上午的最後一堂課結束了。
       
        下課鐘聲一響,安室透看見坐在自己斜前方的松田陣平迅速把課本收好,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的"啊"了一聲,邊轉頭邊吐出問句:「赤井,今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午……餐?欸?人呢?」不過才說到一半,松田陣平就驚訝地發現後座的位置早已空蕩蕩,人不知道跑去哪了。
       
        「出教室了,就在你剛剛把課本放進抽屜的時候。」淡淡地看了友人一眼,安室透一邊回答一邊也把課本收進抽屜。
        「也跑太快了吧……算了,那我們走吧。」松田陣平無言,搔搔頭後向安室透說道。
        「我想今天不行喔。」安室透微微勾起嘴角,指了指教室前門後揮了揮手。
       
        不解地回過頭,松田陣平看見萩原研二也正笑著朝這邊招手。紅著臉朝安室透說了句抱歉先走了之後,松田陣平便小跑步離開了。
        朝兩人離去的方向望去,安室透發呆了幾秒鐘,接著拿起便當離開了教室。
       
        找個安靜的地方吃午餐吧。安室透默默在心裡下了決定。自從萩原和松田交往之後,他就很常一個人吃午餐,當然,是他自己提出不想當電燈泡的。      
        移動的途中又遇到了幾個朋友,露出標準的營業式笑容婉拒他們的午餐邀約,安室透走向頂樓。

        學校的頂樓其實是禁止學生出入的。不過頂樓嘛,人煙稀少、安靜舒適又容易製造曖昧的氣氛,因此一直是許多情侶幽會的好地方。
        安室透以前是不會來這種地方的,他可沒有被情侶閃瞎這種奇怪的癖好。
       
        不過自從上次有個高三學生在這跳樓自殺後,就沒什麼人會來頂樓了,一方面學校管制得更加嚴格,另一方面,大概也沒人想在這調情恩愛了吧,總覺得心裡毛毛的。
        也因為這樣,安室透想要一個人的時候,頂樓成了最佳場所。

        輕巧的穿過黃色的塑膠封鎖條,他熟練地用鐵絲打開鐵門的鎖,門一開,微風便拂上安室透的臉,弄亂了他額前淺金色的髮絲。
        心情很好的安室透嘴裡哼著小曲走了出去,準備找個好位置享受午餐時光,沒想到,一轉頭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徹底僵住了——

        赤井秀一正慵懶地趟在陰影處,熟悉的微長黑髮讓安室透一眼就認出他。雙手交叉墊在後腦杓,臉上蓋著一本有些厚度的書 —— 一副看起來在睡覺的樣子。

        怎麼又是這傢伙?這人那麼急著出教室就為了來這裡睡覺嗎?明明上課就一直睡了……現在該怎麼辦啊……真煩。

        當安室透在腦中糾結著應該要把對方當空氣自己吃自己的午餐,還是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離開此地的時候,赤井秀一突然動了一下。
        嚇了一跳,安室透不自覺屏住呼吸,有些緊張地瞪著地上的人,然後他聽見赤井秀一低沉的聲音從書下傳來:「誰?」悶悶的,帶一點鼻音。

        安室透愣了一會兒,接著決定不給予任何答覆直接離開現場,不過前腳才剛抬起來,赤井秀一就將臉上的書拿下,坐起身看向安室透。

        「啊……原來是班長啊。」勾起淡淡的笑。
        「你的語氣跟表情讓人莫名不爽。」狠瞪。
       
        赤井秀一還是笑,接著拍拍身旁的地板,示意對方坐下。猶豫了一下,安室透還是走了過去,畢竟直接走開似乎相當不禮貌,而彬彬有禮可是他的代名詞之一啊。
       
       「你不吃午餐啊?」坐下後,安室透一邊打開自己的便當盒,一邊隨口問著。
       「沒吃午餐這個習慣。」打了個哈欠,赤井秀一淡淡地回答。

        吃午餐應該不是習慣不習慣的問題吧!安室透在心裡暗暗吐嘈,然後偏頭想了想,有點不自然地咳了一聲後問道:「那你要吃一點嗎?」他今天的便當是壽司。
        問出口後,安室透小心翼翼地觀察著赤井秀一的表情,先是錯愕,接著閃過一絲難色,最後恢復成平常有些冷酷的表情,拿了一個鮪魚口味的放入嘴巴。

        「看你一臉不甘願,不想吃就不要吃啊,我又沒逼你。」安室透有點不樂了。
        「不是不甘願,我只是很少吃東西而已……而且你露出一臉就是希望我吃的表情。」赤井秀一眼裡藏著笑意。
       
        「很少吃東西?」無視對方的揶揄,安室透直接問出了他很在意的部分。
        「沒什麼,類似厭食症那種,總之我不喜歡吃東西,也很少吃……其實剛剛那個壽司是我第一次在學校吃東西。」瞥了身旁的人一眼,赤井秀一懶洋洋地回答道。

        第一次在學校吃東西!可見他的觀察沒錯,赤井秀一在學校真的完全不吃東西……午餐時間一定消失,而且消失的速度之驚人、從沒踏進合作社一步、放學的點心或晚餐邀約一律婉拒同學給的零食也不曾吃過半口……
       
        這也太奇怪了吧,正常人哪會這樣。那他回家呢?回家也不吃嗎?不過,如果主食是血液的話,也沒必要吃其他東西……等等,雖然還不能確定他是吸血鬼,但他這樣不吃東西不就更可疑了嗎!

        儘管很想開口直截了當地問清楚赤井秀一究竟是不是吸血鬼,但安室透問不出口,於是他只好順著對方的回答這麼說——
       
        「厭食症?不可能吧……那你這身肌肉怎麼練出來的!」皺眉。
        「就說是類似……等等,難道你平常一直看我是對我的肌肉有興趣?」挑眉。
       
        「去死吧!誰對你有興趣……所以你平常在學校都不吃飯啊?這樣也太不健康了吧。」
        「嗯。話說這都是你自己做的?」
       
        像是想打住這個話題般,赤井秀一直接轉移了話題,安室透一時沒意識到他在問壽司的事,先是疑惑地蛤了一聲,然後才說:「喔、嗯……對啊,我的便當都是我自己做的。」
      
        「很好吃。如果是你做的東西……每天稍微吃一點的話,大概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說完赤井秀一勾起一抹笑,沒等安室透回話便逕自離開了頂樓,留下對方一臉錯愕。

        聽見門喀一聲關上的同時,安室透像是突然意識到什麼似的臉唰地紅透,一邊在心裡咆哮,一邊狼吞虎嚥吃掉了剩下的壽司。
        他現在是在叫自己做便當給他吃嗎?去死吧!為什麼要啊!絕對不做!

        安室透慢慢吞下了最後一個壽司,然後再次皺起好看的眉頭——

        所以那傢伙該不會真的是吸血鬼吧?真的是,越看越可疑啊啊啊!

###

我是壞孩子 好久沒更文
一放假就玩瘋了希望大家可以體諒😂

這篇就是架空而且輕鬆向
請不要太計較此文內容或設定

希望大家喜歡 感恩讚嘆💚

然後快斗生日在別的地方過了(?
還有其實我也寫過快新文
弱弱問一句 有人想看嗎?

 
评论(4)
热度(57)
© 上上牽|KAKU/Powered by LOFTER